新东方网>英语>公共英语(PETS)>备考辅导>PETS二级>正文

2016年公共英语考试二级pets2阅读题型详解(4)

2015-12-14 16:15

来源:网络

作者:

 

  由于阅读理解的文章绝大多数是属于说明文体裁,而说明文的主要功能是对事物、现象的解释和阐述。因此许多题目都涉及到分析和辨别事物的原因或成因。例如:
  the main reason for the failure of the organization to achieve the success is that _____.
  mouthwashes are not effective cure for bad breath mainly because _________.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mentioned as one of the causes for the earthquake ______.
  在做寻找事物原因的题目时,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问的是主要原因或真正原因,而命题人员总把一些次要的,非直接的,非根本的原因放进选项。由于这些次要的原因也是文章中提到的,因此考生如不仔细,往往会把次要原因当作答案。
  这就告诉我们,做这类题目,首先要注意问题中的the main/chief/real cause (reason,factor) 这些词,提醒自己,问题问的是主要原因。然后分析事物的诸多的原因,理出最主要的,直接的,根本的原因。
  2.问的是事物的原因,但出现在选项里的还有事物的后果、影响。由子这些后果、影响和原因一样,都是指一件事,且都出现在同一相关段,或相关句中,稍不留心,就会搞错。
  这就告诉我们,做寻找原因的题目时,对文章所说的事物的原因、结果、影响,应理清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不要错把结果当原因。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实习编辑:高奕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