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公共英语(PETS)>备考辅导>PETS一级>正文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一级考试备考指导

2016-07-22 14: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英语学习是长期的过程,想要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只有将英语学习变为一种习惯才能日积月累,最终实现突破。PETS一级复习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使自己的英语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考生就该在复习过程中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并且掌握提高应试能力的途径。这里就这两方面给出几点建议,供考生复习参考。

  1.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1)基础复习阶段

  在这个阶段首先要对PETS一级考试(口试+笔试)做全面地了解、熟悉新题型,做到心中有数,不盲目、不被动。了解过后,主要进行教材学习,每天集中一段时间对PETS一级教材进行系统学习。教材上的文章要多读多背,以培养英语语感、扩充词汇量。这一阶段切忌孤立背诵单词,要结合阅读文章及短文背诵,要将词汇融合到文章中进行理解记忆。教材每单元后面的习题要认真对待,习题是针对最新大纲进行编写的。此阶段可进行少量练习,巩固所学内容。

  记住,教材是这一阶段的重点。打好基础,才能更好地进行下一阶段的复习。于此同时,建议对较早的真题进行研究。

  (2)强化提高阶段

  在这个阶段主要的学习内容包括:各专项各个击破。

  听力部分,要系统地进行练习,熟悉听力材料的语链、语速、语言清晰程度以及说话人的语言表达特点。因此考生要从各个方面着手,加强训练、以提高听力水平。

  英语知识运用部分,这部分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的语法知识以及语言应用能力。在这个阶段,考生要将第一阶段掌握的语法知识和词汇运用起来,配合有效的练习,攻破此部分内容。

  阅读部分,在此阶段,考生要掌握相应的阅读技能,学会获取文章信息的有效方法,提高阅读能力。对此部分的题型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

  写作部分,要长期背诵英语范文,每周坚持进行作文练习,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包括词数规定、字体),矫正写作中出现的语法错误。·

  口试部分,此时,要掌握大量的口试素材,熟悉历年的口试真题,每天都进行口语练习,找搭档或是自己对话。

  (3)考前冲刺阶段

  做一个考前倒计时表格,把计划细化到每一天。在这个阶段每天至少学习英语2个小时,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单词记忆、真题训练、作文练习、模拟题训练。单词持续记忆,熟练掌握单词各种含义,彻底扫除单词障碍;虽然改了新题型,但题目的难度系数跟以前还是相当的,所以还是要将近几年的真题整体做一遍,保持题感;坚持分析真题,精做模拟题,提高做题速度,把握好时间分配,分析错题原因;此时,口试练习最好找一个也将进行考试的搭档,模拟真实考场环境,避免考试时慌乱、紧张。

  这一阶段切忌不做主观题。写出精美的文章光靠背诵还是不够的。同时,无论是做真题还是做模拟题,都要严格按照时间来操作。考生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和做题效率合理安排答题顺序和每一道题的答题时间。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