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公共英语(PETS)>老师辅导>正文

考官分享:pets3口语考试应试技巧

2016-08-17 14: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世上没有终南捷径,也没有不付出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事情,之所以要在这里提供口试技巧与应试指导,是因为我在主持口试主考的过程中,发现许多考生忽视了一些细节问题而导致了考试失败,很为他们惋惜,如果他们稍稍注意的话,那么会很顺利地通过口试考试的。

  有道是四两拨千斤,如果方法用得巧,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无谓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可以大大提高过级成功的机率。以下是一些我个人在主考口试的过程中, 发现的一些问题,其中也有好多内容是来自一些成功通过口试的考生的经验及体会,以及他们平时是如何准备口试考试的分享。

  留好第一印象

  由于口试考试是考生直接面对考官(face-to-face),所以给主考官留下一个比较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他会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以一种轻松、温和的语调与你交谈。这个第一印象不仅仅是衣着方面的。当然,穿着整洁,仪表大方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它能给人一种美好的感觉,从而对你这个人的整体素质会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其实,在口试考试中的第一印象之中,表情及心理方面的第一印象是至关重要的,当你推开门进考场的时候,一个微笑,一个颔首示意,就能使你和主考官的距离拉近,前面已经说了,口试考试是考生和主考官face to face,所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在我担任主考官的时候,考生一进门就报以一个微笑,一个颌首示意,我肯定会回报一个微笑,一个点头。没有一个考官会当考生以一个微笑、颌首示意向他打招呼的时候,会回报一张苦瓜脸的。这样,心情会一下子调动起来,彼此都有一个好的心情,两人之间的距离也拉得很近了,考试也就像拉家常一样了,于是考试自然而然就会很顺利了。

  考试代码347 (上午)

  Part A

  Questions:

  Could you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

  What does your family usually do for the weekend?

  Do you enjoy it? Why?

  What do you think of living together with your parents?

  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job or study?

  What do you enjoy most about your work or school?

  What do you dislike about your work or school?

  Do you have any future plans?

  毫无悬念,今年口试第一部分的问答题和往年如出一辙。很多考生都是对答如流,当然只要是参加过考前培训的学生,能做到这一点是相当容易的。在这一部分,有备而来的学生可以给考官一个非常良好的印象,同时考生自己通过这一环节的流利对答也可以增加信心,减少压力和紧张感。

  Part B

  Now we would like you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between yourselves. We are just going to listen.

  Suppose there is something to be built or planted in your city neighborhood. The picture sheet shows you four choices 1) fitness facili

  103f

  ties 2) a fountain 3) trees or grasses 4) statues

  Please talk to each other about your suggestion and give your reasons. It’s not necessary to agree with each other. (3 minutes)

  看到第二环节的题目的时候,作为考官的我,凭着多年PETS的教学经验知道要让一个PETS3的考生在考官的指导性语言中,马上听清楚并反应过来什么是 fitness facilities, fountain and statues 是有一定的困难的。果然,我的担心被考生们的现场表现给证实了。80%的学生都没能听懂考官的指导性语言。继而在这一部分中造成严重的偏题现象。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考生对这一环节的口试形式很不熟悉,不清楚这是一个互相交流的环节。很多考生是自顾自己说,没有一点的互动。而有的考生还以为是需要描述图片,所以就把一到四副图进行详细的描述,没有任何自己的观点。其实所有这些对于考试形式的不熟悉都可以在考前的培训班中得到解决,更了解题型也就意味着能更从容地面对这样的考试。

  Part C

  Now I will give each of a different picture. We would like you to first describe it and then tell us what you think about it.

  Picture 1 (for Candidate A)

  The mother was asking his son to do some house work, but he escaped. (Candidate A: 1.5 minutes; Candidate B: 0.5 minute)

  Picture 2 (for Candidate B)

  A girl is frightened by a huge pet dog. (Candidate B: 1.5 minutes; Candidate A: 0.5 minute)

  在这一环节要求学生先对所给出的图画,进行简单的描述,再陈述自己的观点。其实向上面出现的两副画面都不算太难,只要有一定生活常识的考生都可以有话可讲。考生在这一环节里一定要注意不要一直盯着图讲,要有扩展性思维,否则很容易讲不满一分钟就无话可讲了。比如在第一副图中完全可以延伸到独生子女政策和现代的家庭教育所带给孩子们的影响,继而还可以讲到其他一些相关的出现在青少年身上的不良现在。

  第二副图相对第一副图可能难度上稍高,从考生的表现上也体现出了这一点。在这里扩展性思维显得尤为重要,很多学生描述完图片后就觉得无话可说了,其实这就是一个公民的社会文明行为问题。养宠物固然没错,但是带出来吓到了人,可就是有问题了,在现如今的社会中类似的现象还是很多的。很多人是只考虑到自己的感受,不顾及别人的。其实只要能稍微扩展一点,只要平时积累的素材够多,对于这样的话题,还是很容易就能完成一分半时间的陈述的。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